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北京5条地铁新线14站点纳入常规限流

2011年01月01日 02:21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5新地铁14站点常规限流

  常规限流站增至37个,地铁进入全网限流期,大站有望设公交摆渡车

  5条地铁新线开通后,崇文门、望京西、宣武门、宋家庄、西二旗等14站纳入常规限流,常规限流站由目前的23个扩充到37个。

  北京地铁运营公司介绍,5条地铁新线的开通,给既有线路带来了巨大客流压力。为保障整个地铁网络运营顺畅和更多的乘客出行便利,地铁将进入“全网限流期”,5条新地铁线路将有14站限流,整个路网常规限流站将由目前的23个扩充到37个。

  目前本市有14条地铁线,根据预测,由于连接着城区和郊区,中心城既有线网客流迅猛增长,预计线网高峰满载率超过100%的区间,将由目前的30个增加到34个。部分重点区间满载程度将进一步加重,5号线蒲黄榆至天坛东门区间的最大满载率将可能增至155%。

  北京地铁运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新线的限流站点主要集中在新换乘站和其前后站点。宋家庄、宣武门、知春路等站还将通过改造或增设导流设施,加强客流疏导。

  在5号线、13号线部分高峰进站量大的车站或运力紧张区段周边,有望开行至1号线、2号线、10号线周边区域或站点间的公交摆渡车。

  - 相关新闻

  5条新线首日运客12.5万人

  5条地铁新线于前日下午2时开通,全天客流破12.55万人。

  前日下午新线开通后,北京地铁公司所辖15号线首开段运送1.33万人次,开行列车130列,加开临客14列;昌平线一期运送1.95万人次,开行列车114列,加开临客14列;房山运送0.44万人次,开行列车106列,加开临客16列;亦庄线运送3.03万人次,开行列车132列,加开临客21列。

  据京港地铁公司介绍,截至前日下午6点,大兴线进出站客流达3.8万人次,进出站客流最高的车站依次为黄村西大街站、清源路站、枣园站。

  地铁新线五派出所启用

  (记者甘浩 通讯员宁彤彤)前日5条地铁新线开通,公交警方在五条新线开设的五个派出所也正式启用。

  五个派出所分别是:15号线首开段的望京西站派出所、昌平线的朱辛庄站派出所、房山线的苏庄站派出所、大兴线的新宫站派出所、亦庄线的小红门站派出所。

  警方表示,新线安检口安装了液体检测仪和监控,携带液体的乘客免去“喝一口”的尴尬。新线开通首日,五条新线治安秩序良好,没有突出警情。

  公交警方报警电话:64011327

  短信报警平台:13911991234

  - 数说

  ●昌平线开通后 高峰时段每小时将有近9000人由西二旗站换入13号线,换乘客流占总客流的75%到80%

  ●亦庄线开通后 高峰时段每小时将有近万人由宋家庄站换入5号线,换乘客流达客流总量的85%

  ●大兴线与4号线贯通运营后 高峰时段每小时将有约1.5万人进入4号线

  ●房山线开通后 大葆台站的换乘客流接近100%

  ●15号线首开段 望京西站的换乘客流将达到80%到90%(记者刘泽宁)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