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广东茂名:元旦出行选公交 市民省油“被低碳”

2011年01月01日 2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茂名1月1日电 (记者 梁盛)2011年第一天,记者在广东茂名市区几条主交通干道看到,来往穿梭的车辆比平时明显减少,较之往年元旦假日的拥挤、堵塞现象,有些“让人难以相信”。

  在人山人海的明湖商场门前,一早就从市郊坐公交车过来的林女士告诉记者,原计划自己开车带家人来逛街的,因为怕塞车,选择一家四口乘公交车出行。“其实怕塞车是托词,汽油不停涨价,能省则省。”

  据了解,和林女士有同样“无奈”想法的市民一大拨,搭乘公交、拼车、骑自行车,甚至步行等“低碳”出行方式的人越来越多。

  家住茂南开发区的张先生称,本以为元旦假期会人多车多,他出门前还不忘打电话向朋友询问市里的交通状况。“油价的接连涨价悄悄地改变着人们的出行方式,住在市区的,都选择步行或骑自行车上街。”

  从事箱包外贸生意的谭先生说,因为工作需要,他的所有业务骨干都配备小汽车代步出行,并报销油费。“一年下来,这笔开支委实不小。上月底油价再涨后,我只好取消了油费全额报销,改为定额补贴。现在,除非必要情况,公司的业务骨干很多时候都爱‘拼车’出行。”

  家住茂名河东的公务员小李更“省心”。小李告诉记者,她在远离茂名市区的茂港区政府上班,平时图方便,都是自己开小车来回。“上月油价‘破七’后,我就改乘坐公交上下班了。“粗略算计,这样一个月下来,至少可省1000多元人民币,以前车来车去的,遇到道路拥堵时常上火,现在省钱又省心。”

  业内人士认为,在汽车逐渐由奢侈品转为生活必需品后,油价依然是普罗大众考虑的重要因素。“从绝对数字上看,似乎不是很大,但现在各种生活用品都在涨价,所以不但购车要选择省油的,日常生活出行更要尽可能低碳。”(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