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2010年陕西铁路货物运输首破1亿吨

2011年01月02日 1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西安1月2日电 (牛长玲 李喆)2010年,西安铁路局创新货运组织,科学调度指挥,货物运输能力显著提高。截至2010年12月28日18时,西安铁路局货物建局以来运输首次突破1亿吨大关。

  据了解,去年以来,西安铁路局完善技术计划编制手段,提升技术计划管理信息化水平,实行日历装车计划,明确每日装车目标,提高货运计划的适应性和可行性,有效促进均衡运输。调整陇海线新丰镇至兰州西建货物列车运行图,提高管内陇海线牵引定数,将天水至新丰镇上行线、新丰镇至宝鸡东机车牵引定数提高到5000吨,宝鸡东至天水下行线提高到3500吨。西宝段每日增加运能1.84万吨、宝天段每日增加运能3.55万吨,西部增量运输效能显著。

  为积极支援国家重点物资运输,加强“两湖一江加入川”电煤运输组织,西安铁路局开设“绿色通道”加开“西煤专列”,解决冬季电厂“燃煤之急”。加强石油运输,推出19项措施,提高罐车管理水平和运用效率。支持国家重点工程西气东输建设,增开五定班列,运输效率明显提高。

  甘肃舟曲泥石流和青海玉树地震自然灾害发生后,西安铁路局主动了解灾区运输需求,按照“手续从简,重点保证,从速发运”的原则,装车计划随请随批、有请必批,救灾物资日夜兼程赶赴灾区。

  同时,快速推进“集中受理、优化装车”系统建设,加强网上货运计划业务,目前重点用户单位已达60余家。稳步实施路企战略合作,目前西安铁路局30个战略装车点运量已占全局总运量的60%以上,打造路地共赢新平台。加强路企合署办公,2010年办公点已达到16个,路企联动创造了新效益。陕西铁路蓬勃发展的货物运输为西部大开发战略提供强有力的保证。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