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杭州公路春运预计客流2379万人次 务工返乡流为主

2011年01月11日 23: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1月11日电(余哲 吴安 康琦)随着年关临近,一年一度的春运又将启动。根据杭州市交通运管部门预测,若天气晴好,道路情况正常,2011年春运杭州公路将发送旅客2379.2万人次,同比增加约2%。其中最高峰日预计在1月31日(节前第3天),日发送旅客可能会突破12.5万人次;1月30日至2月1日每天客流量将连续突破10万人次。

  从客流量分类情况上来看,学生流将在春运开始前启动,部分客流进入春运,因此,2011年春运客流将以务工、探亲返乡客流为主。节前大量外来务工客流、探亲客流将启动返乡,节后初期短途客流密集出行、中后期务工客流和学生客流集中返杭,总体呈现客流总数小幅增加、中长途客流明显下降、短途客流持续旺盛的特点。

  在旅客流向方面,务工返乡流以省际为主,主要集中在河南、四川、湖北、江西、安徽等。随着铁路运能的增加,通过公路返乡的务工客流将比往年有所回落。浙西南、皖南、赣北、鄂西南、黔东南等地铁路无法直接通达的中长途线路客流可能会较同期有所增长。而学生客流和探亲访友客流主要集中在省内路线,以嵊州、新昌、磐安、诸暨、台州地区、衢州地区及淳安、建德、桐庐等地为主。

  据悉,为确保春运的平稳过渡,杭州预计投放营运客车6566辆,客位228843个;其中大型客车4112辆,客位181540个;中型客车2189辆,客位44498个;小型客车265辆,客位2805个。杭州将优先使用本地旅游包车作为加班运力,现已制定并落实了多项应急预案,在持续开展客运市场专项整治行动的同时,还将开展多项方便旅客购票和务工者返乡的特色服务。(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