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江苏获“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数排全国第三

2011年01月14日 22: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京1月14日电(朱晓颖)重建700万年以来东亚季风演化史、建立有限空间城市防洪技术、降低“人为”生多胞胎的风险……江苏省科技厅厅长朱克江14日公布,江苏46个通用项目获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数量居于北京、上海之后,排全国第三。

  这其中包括4项自然科学奖、1项技术发明奖、41项科学技术进步奖。南京农业大学主持完成的“抗条纹叶枯病高产优质粳稻新品种选育及应用”、南京军区总院主持完成的“肠功能障碍的治疗”摘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江苏是中国科教大省,江苏共有“两院”院士90余位,亦居中国第三。

  据江苏省科技厅统计,2010年,江苏研发投入840亿元,占GDP的2.1%;专利申请量突破20万件,是2005年的6倍多,连续三年全国第一,发明专利量居中国首位;当年高新技术产业产值近3万亿元,相当于“十一五”前十年的总和;科技进步对经济增长贡献率达54%,区域创新能力连续两年保持中国第一。(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