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郑铁春运预计送客906万人 最高日或破30万

2011年01月16日 2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郑州1月16日电(记者 李志全)郑州铁路局16日发布的消息说,预计2011年春运该局将发送旅客906万人,其中发送直通旅客581万人。预计最高日发送旅客34万人。

  当日郑州铁路局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该局2011年春运方案。据悉,今年春运自1月19日起至2月27日止,为期40天,其中,节前15天,节后25天。

  郑州铁路局副局长陆彦彬介绍,今年春运来的早,节前学生和探亲流交织在一起,节后以民工流和学生返程流为主。据前期客流调查,该局预计节前客流相对缓和,节后客流高度集中。预计节前1月30日会迎来第一个春运高峰,节后2月8日会迎来第一个客流高峰日,2月18日会迎来第二个客流高峰日。

  根据形势分析,综合考虑客流、运能等因素,预计2011年春运郑州铁路局将发送旅客906万人,其中发送直通旅客581万人。预计最高日发送旅客34万人。

  据此,郑州铁路局确定了“确保安全、满足重点、平稳有序、良好服务”的春运目标。今年春运,郑州铁路局将采用基本方案、预备方案和应急方案三套梯次运力方案,分别应对正常客流、高峰客流和突发客流。方案中,郑州铁路局共加开临客81对,其中节前加开64对,节后加开76对。三套临客开行方案中,该局节前始发临客13对,节后始发29对。

  另据了解,该局把确保高铁运营安全作为重中之重。要求各有关单位全面加强对线路基础、通信信号、动车组等设备的检测监控与养护维修,确保质量动态稳定。(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