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济南军区某集团军着力提高各级主官带兵教兵管兵能力

2011年01月19日 17: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郑州1月19日电 (杨西河)系统学习战备法规后,对规范分队战备秩序需要把握的问题有了进一步了解;通过观摩军官编组作业的组织与实施演示,提高了各级军事理论运用和组织部队战术训练的水平………1月中下旬,济南军区某集团军着眼提高各级军事干部用法能力,集中利用10天时间,组织旅、团、营、连“四级”军事主官、参谋长和相关处长进行封闭集训,有效提高了各级军事主官带兵、教兵、管兵能力,为深化依法治军从严治军、加强战斗力建设和推动基层建设科学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去年底,该集团军通过深入部队调查发现,落实法规制度不严格、单位发展不平衡、训练中重难点问题解决不彻底和按纲施训能力不强等问题,严重制约了战斗力建设整体跃升。集团军领导分析认为,要立足全面打基础、突破弱势求发展,关键是要从提高各级军事主官的守法用法能力入手,促进各项训练法规在末端的有效落实。为此,他们针对当前基层干部队伍中存在的抓训练经历单一、经验不足、素质不高等突出问题,按照“连队化生活、互动式教学、正规化管理”的思路,采取辅导授课、演示观摩、研讨交流等方法,组织“四长”集训,系统学习基本法规、落实基本制度、规范基本程序、统一基本活动。

  “我认为,要解决野营训练层次质量不高的问题,一方面要采取逐单位确定值班执勤人数、分时段轮流组织参训等方法把人员训够,另一方面要根据季节特点科学调整作息时间,把时间训足。”18日下午,记者在集训现场、某炮兵旅军官训练中心看到,某摩步旅旅长万丽华的《学习训练法规,规范分队训练秩序》授课刚一结束,教学互动立马展开。集训人员围绕授课内容畅所欲言,针对具体问题提建议、谈看法。

  据集训队副大队长、该集团军副军长杨剑介绍,学习条令法规的目的在于指导工作、规范行为、统一行动。这次集训,就是要通过问题引导、集中辅导、分组讨论等多种方法,帮助大家理解法规精神、明确标准要求、提高抓训练能力。

  “方法程序是落实法规制度的‘船’和‘桥’。一些单位之所以法规制度落实不经常、建设效益不明显,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方法不对路、程序不规范。”集训办公室主任、该集团军副参谋长王太鑫说,为突出解决这一问题,此次集训安排3天时间,对战备、训练、管理等6个方面19个课目进行观摩,为集训人员提供样板、规范方法,统一标准。

  记者还了解到,对如何推进训练转变、如何预防训练伤等基层工作必须面对而且又解决不好的15个具体课题,他们还有针对性地进行区分,立项专题研究,并安排两天时间进行交流经验,反思教训,探寻对策,有效提高了各级解决棘手难题的实际能力。(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