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河南安阳县给力大型沼气工程 惠及28万农民

2011年01月23日 1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安阳1月23日电(吴扬 申万宏 )“以前,俺一家四口人每天用煤球好几个,花费2元钱,现在用沼气才合1元钱,做饭又干净又快,方便多了。”近日,问起村里建成不久的大型秸秆沼气工程使用情况时,安阳县瓦店乡小集村村民张秀芹高兴的对记者说。

  据介绍,小集村大型秸秆沼气工程是安阳县2010年大型秸秆沼气集中供气工程建设重点项目之一,具有四季恒温发酵、产气均衡、产气率高等优点。去年,该县瓦店乡小集村投资600余万元,采用农业部沼气科学研究所“混合厌氧发酵、全程自动化控制”技术设计,新建了占地50亩、发酵容量为600立方米的大型秸秆沼气工程。该工程投入使用后,解决当地400多户群众的日常生活用气,经济实惠,深受村民欢迎。

  2010年,安阳县把沼气建设作为县委、县政府为民承诺的实事之一,动员更多农民使用清洁能源,并按照“集中供气、联户使用、用气计量、适当收费、专人管理”的运行模式,在有条件的村、集约化养殖场,重点发展大型沼气集中供气工程。同时,该县还加大了对大型沼气工程建设的扶持力度,由县财政拿出800多万元用于支持大型沼气秸秆工程建设,采取每建一处400立方米沼气工程补助40万元的激励政策,调动基层乡镇建设大型沼气工程的积极性。截至去年年底,安阳县新建大型沼气工程12处,新发展沼气用户10160户,全县大中型沼气工程累计达169处,秸秆发酵沼气集中供气工程达19处,使28万农民用上了清洁能源,沼气普及率达32%。

  据悉,今年安阳县仍将安排800万元财政资金支持农村发展大型沼气工程。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