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丁磊:年轻人“房事”要紧 别让高房价吓走人才

2011年01月25日 09:37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丁磊。丁玎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刚工作的年轻人没房住,就会可影响了企业吸纳人才。——— 丁磊

  ●不少年轻人,都买得起70到80平方米的房子了,就是家里支持了一下而已。       ——— 刘江华

  ●每个爸爸妈妈能都给孩子支持吗?相当一部分年轻人家庭艰苦。——— 卢光霖

  ●看到别人好,也想自己好,也不称称自己能力如何?——— 彭孟柬

  ●房价高了,政府收入多了,就可以用赚来的钱建廉租房。——— 郑暑平

  南方日报讯 说到房价,省人大代表、网易CEO丁磊轻叹:“价格不下来,恐惧啊!”他说,像网易这样的企业,需要大量人才,若刚工作的年轻人没房住,就会影响企业源源不断地吸纳人才。

  省人大代表、省机场管理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卢光霖也对刚入职年轻人的住房问题给予了关注,“刚来的年轻人,到手2000多3000元工资,租房都要上千元,连租都租不起,就别说买了!”

  这似乎是个共识:初涉社会的年轻人工资微薄,如今广州房价让他们望而却步。不过,省人大代表、广州市社科院副院长刘江华却有不同看法,“这个问题夸大化了!很多人买得起,不少年轻人,工作了四、五年,都买得起70到80平方米的房子了,不过就是家里支持了一下而已。”

  刘代表观点一出,现场讨论即掀起高潮。

  “每个爸爸妈妈能都给孩子支持吗?这毕竟是少数,相当一部分年轻人家庭艰苦,甚至还有生病的父母需要照顾。”说到这里,被誉为“明星代表”的炮手卢光霖有些激动。

  不过,年轻人究竟为什么要买房?省人大代表彭孟柬一言,引起了在场者的思考,“我参加工作20多年才有房子,有多少广州人一代代都在租房,难道是因为心往高处走?看到别人好,也想自己好,也不称称自己能力如何?”他建议年轻人转变观念,有房住即可。

  如何才能有房住?在解决策略上,代表们异口同声力挺“廉租房”。省人大代表、广州珠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暑平作为业内人士表示,“房价高了,政府收入多了,就可以用赚来的钱建廉租房,帮助有需要的人,这就能形成良性流动。”

  不过,卢代表不忘强调,廉租房配套一定要跟上,否则又将带来一系列社会问题,还是留不住人。曹斯 雷雨 陈邦明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