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综述:广西致力建成中国与东盟公路网连接枢纽

2011年01月28日 0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百色1月27日电(记者 蒋雪林)广西连接云南、贵州两省最便捷的公路通道隆林至百色高速公路,1月27日建成通车。

  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马飚在通车仪式上说,这标志着广西贵州两省区陆路交通仅靠国道G324线连结的时代结束,打通了中国西南地区出海、出边大通道的瓶颈,对于广西、云南、贵州三省区开展产业对接与合作,实现能源、资源和区位优势互补,加快构筑中国—东盟国际大通道,推进泛珠区域合作和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广西交通厅厅长潘巍介绍说,隆林至百色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后,路程将从5小时缩短到不足2小时。该高速公路全长177.516公里,项目批复概算投资107.84亿元人民币。这条高速公路是国家“7918”高速公路网规划中汕头至昆明高速公路广西境内的一段,也是广西“四纵六横”高速公路网规划中贺州至隆林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

  随着中国—东盟自贸区的建成,广西与东盟各国经贸关系越来越密切,广西积极打造连接东盟的更为便捷的交通枢纽。经过多年努力,广西出省出海出边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取得了较大成就。以南宁为中心和以海港、空港为龙头,由铁路、公路、水路组成,通往东盟各国、周边省份及出海运输通道总体框架已经初步形成。马飚说,“基本实现了从‘神经末梢’到‘国际枢纽’的转变”。

  “十一五”期间,广西新建成高速公路1234公里。到2010年底,广西公路总里程达到101500公里,建成连接广东省的高速公路通道4条、连接湖南省的高速公路通道一条、连接云南省的高速公路通道一条、连接东盟国家越南的高速公路通道一条,基本实现高速公路连接各市、连通周边省和出海、出边、出国的网络化目标,形成东部沿海省区“西进”和云南、贵州、四川、重庆等西南省市“东进”必经的高速公路网。

  潘巍表示,目前,广西除有一条高速公路与东盟国家连接外,还开通了到东盟国家9条空中航线,开通了南宁-越南河内(嘉林)国际旅客列车,海上开辟了至东盟主要港口的集装箱航线航班。

  潘巍表示,“作为中国惟一与东盟国家海陆相连的省份,‘十二五’期间,广西仍将斥巨资发展交通,把广西打造成中国—东盟海陆空交通枢纽。”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