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安徽1600余万亩小麦受旱 部分田块麦苗出现青枯

2011年01月29日 18:0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从安徽省农委获悉,由于近期持续无有效降水,安徽1600余万亩小麦受旱。安徽省政府日前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小麦主产区迅速发动,全力抗旱保苗。

  27日开始,安徽出现新一轮降雪过程,但由于降雪集中在安徽南部,北部小麦主产区降雪量极小甚至无降雪,对于已经发生的旱情无有效缓解。

  来自安徽省农委的最新旱情通报显示,12月10日以来,小麦越冬期间的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少84%,使得土壤缺墒严重。加之进入1月份以来,气温持续在零摄氏度以下,较常年偏低2-4摄氏度,导致抗旱浇灌难以进行。截至1月28日,安徽淮北小麦主产区再次受旱面积达1644万亩,小麦苗情变差,主要是二三类苗生长量不够,群体不足,叶龄偏小,次生根少而短,部分田块麦苗开始出现青枯现象,小麦生产形势不容乐观。

  针对加剧的旱情,安徽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于近期紧急下拨3000万元专项资金支持受旱地区抗旱保苗,并要求受旱地区各级政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把抗旱保苗作为当前农村的中心工作。(记者杨玉华)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