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云南民众春节热衷出境旅游 东南亚海岛游成首选

2011年02月02日 22: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昆明2月2日电 (记者 张丹)中国民众现在有越来越多的方式度过春节这个传统节日,出国旅游无疑是时下最为流行的一种。记者今天从昆明各大旅行社了解到,今年春节云南出境游市场十分火爆,炙手可热的当属与云南有着迥异景色的东南亚海岛游。

  昆明中国国际旅行社出境游负责人郝显忠介绍说,“春节期间出境游价格普遍上涨。例如泰国普吉岛5晚6天的产品平日价格3400元,现在涨到8800元;直航迪拜6天的产品,平日6400元左右,现在约11000元;马尔代夫原价13000元的产品也涨至19000元。”

  记者从昆明多家旅行社了解到,尽管价格有所上涨,但今年很早就有游客来询问春节期间出境游的组团安排,而且报名势头一直很火。基本在春节前十天,出境游的报名即已结束,普吉岛、马尔代夫、迪拜等热门线路的席位更是早早售罄。

  泰国国家旅游局昆明办事处的刘丽媛说,春节期间泰国面向云南游客主推的是海岛游和高尔夫游,由于春季到泰国旅游的云南游客较多,机票与酒店也价格也随之走高,所以很难进行价格优惠,但泰国国家旅游局已经与航空公司协商,尽量保证游客往返航班的预定,同时游客也将在泰国享受到优质的服务。

  “春节到海岛出游正符合人们趋暖避寒的需要。”从事广告业的昆明人余正民与父母就选在普吉岛度春节,“平时工作忙,很难抽出大段时间旅游,借着春节黄金周与家人共同出游,既能合家团聚,又能欣赏美景,轻松愉快地度过假期,一举两得。”(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