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陕西丹凤武关镇八百户灾民住进新房过大年

2011年02月05日 12: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西安2月5日电( 王玮 周文治)在2010年陕西“7·23”水灾中,位于南部的丹凤县武关镇斜峪村余沟组60多岁村民金正荣和老伴仅有的2间房屋被洪水冲毁。水灾过后,镇村多次协调联系国土部所、信用社等单位为其建房屋选址和提供贷款帮助,镇民政所给予钱粮救济。日前,金正荣搬进了3间2层的新房。老金笑得合不拢嘴:“托党和政府的福,多亏了干部们的帮助,要不我想都不敢想,咋能在新房里过大年呢!”

  据了解,武关镇像金正荣这样因灾造成的40户“三无户”已新建房屋25户,倒房户167户已新建房屋150户,危房户668户已新建房屋300户,在原址上对房屋进行修缮368户,在外另行购房27户。除4户正在建设中采取租住外,全镇灾民都在春节前住进了新居。

  该镇在做好灾后基础设施全面恢复重建的同时,突出抓好灾民建房工作,把“灾民住进暖房过大年”作为灾后重建工作的底线,落实包抓责任和措施。镇上认真确定建房对象,严格科学选址,对修建对象建档立卡,落实干部负责协调选址和规划设计、土地审批等手续,采取“政府补助一点、政策优惠一点、银行信贷一点、社会捐赠一点、保险公司理赔一点”的方式,多方筹集资金。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的原则,灾民建房和移民搬迁、新农村建设等结合起来,采取或新建,或购买,或集中安置,或原址维修等渠道,确保灾民住有所居。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