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上海10万张地铁应急票疏散抵沪大客流

2011年02月08日 2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2月8日电 (记者 常惠英)上海机场、火车站、长途巴士8日迎来返沪高峰客流,上海地铁增开夜间加班车,准备10万张应急车票,以确保“铁公机”抵沪大客流快速、安全疏散。

  据上海长途客运南站统计显示,8日到达班次猛增至1200班,来自江苏、浙江、安徽、湖北、江西、福建等地长途巴士车车满员,平均每半分钟就有一辆大巴进站下客,日均到达旅客超过3.5万人次。

  为快速疏散旅客,当天上海长途总站、客运南站等发送长途巴士“水涨船高”,其中客运南站发送班次超过1000班,比平时高出三成多,大量外来务工者从云南、广西、贵州等地乘坐火车抵沪,再转往昆山、苏州、常熟、张家港等长三角地区的工业园区。客运南站当日发往昆山方向大巴就增加超过80班,发送旅客3000多人次。

  为方便虹桥机场航班、虹桥火车站等处夜间抵达的旅客出行,地铁运营方在2号线运营结束后还加开2趟夜间加班列车,并在该线人民广场站、龙阳路站等大型枢纽站点经停下客,便于旅客换乘公交车。同时,地铁1号线准备了10万张应急车票,客流高峰时还采取了限流措施。

  与此同时,上海铁路部门当天增开51列车次迎返程高峰;上海机场也迎来国内外旅游返程大客流。其中仅虹桥机场入境旅客就越过3000人次大关,相较去年同期增长近85%。浦东机场从美国、澳洲、东南亚各国抵达的航班也以满员抵达居多,夜间8条机场专线、27条春运专线全部投入运营,并备有加班车辆。(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专题:春运2011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