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春节桂林城乡互动自驾游火爆 游客34万收入3亿

2011年02月09日 12: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桂林2月9日电 (周利朔 欧惠兰)记者9日从桂林市假日旅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由于城乡互动游、自驾游行情异常火爆,刚刚结束的春节黄金周桂林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34.05万人次,同比增长2.9 %;实现旅游收入3.04亿元,同比增长8.19%。

  从大年初一开始,进入桂林市各个景区的外地车辆就不断增多。仅大年初一至初三,就有5000多辆珠江三角洲自驾旅游车涌入桂林、阳朔,创历史新高。随着广(州)贺(州)高速贺州段正式通车,桂林高速路网日趋完善,交通大格局的变化带来的同城化效应更加明显,提升了桂林作为广东“后花园”和全国自驾游热点目的地的热度。

  针对市民春节期间大多喜欢合家团圆、走亲访友的特点,桂林各景区纷纷打出“过民俗年”、“迎春祈福”等新招牌。大圩的草莓岛、毛洲岛、灵川九屋的东江、临桂的义江缘、恭城的红岩村等农业旅游示范点以及城市周边和各县的休闲山庄、农家乐,吸引了大批城市游客纷至沓来;逐渐富裕起来的农民纷纷进城游玩、购物,体验城市现代、时尚的过年感觉。市区各大广场、城市公园、大型超市人头攒动,其中进城过年农民成为今年春节黄金周市场消费的一支重要力量。

  今年是中国旅游局确定的“中华文化旅游年”,春节黄金周的文化旅游氛围格外浓郁。春节期间,桂林市举办第18届“新春文化活动月”;阳朔县举办了中外游客欢聚阳朔过大年活动,外国游客可以品尝中国传统的水饺和阳朔传统菜扣肉、腊味、啤酒鱼、柚皮酿,以及年糕、粑粑、沙田柚、金橘等地方特产小吃,还能领到以阳朔风光为背景图案的20元人民币小红包;龙胜各族自治县在平等乡广南村举办了鼓楼文化节,让广大城乡群众及中外游客欢欢喜喜过大年。

  节日期间,桂林各大商场、餐饮企业人流涌动。同时不少市民正在改变传统的过年模式,春节健身、去图书馆充电、进茶馆咖啡厅聊天、看电影、逛商店等也成为度假的一种新选择。春节期间,桂林许多量贩式歌厅不提前预订就没有包房,文化、娱乐、健身等休闲消费比例不断提高。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