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受寒潮影响吉林气温骤降 周内最低温度将达-28℃

2011年02月09日 14: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经历了天晴日暖的春节七天长假之后,今天(9日),吉林省气温再次骤然下降。8日,吉林省气象台首先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受到降雪天气影响,8日白天到夜间,吉林省中南部地区部分地方出现道路结冰的情况。到了8日的15时,吉林省气象台又发布了寒潮蓝色预警信号、 吉林省气象局也和省卫生厅联合发布感冒等呼吸道疾病、心脑血管疾病气象条件黄色预警信号,请相关部门和广大群众注意做好防寒保暖工作,预防感冒等呼吸道疾病和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和加重。受较强冷空气东南移影响,吉林省大部出现强降温天气,全省有22个县市出现寒潮天气,日极端最低气温下降8℃以上。其中前郭、农安、德惠、九台、东丰、舒兰、蛟河、烟筒山、磐石、桦甸、通化县、白山本地、靖宇等13个县市下降幅度在10℃以上,蛟河下降幅度最大,为12.9℃。

  本周,吉林省全省平均气温为-15℃,比历年同期-12.3℃低3℃。预计从9日白天开始我省气温较前期明显下降,极端最低气温将出现在9-10日早晨,吉林省北部和东南部山区可达-26至-28℃,其它地区为-22至-25℃。

  气象部门也预计,本周周末,吉林省还有一场降雪过程,13日前后吉林省中东部有小雪。全省平均降雪量为1.2毫米左右,比常年同期0.9毫米稍多,新增积雪深度一般为1-2厘米。(记者刘志刚 晁向荣)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