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兔年初雪突袭河北 省内多条高速通行受阻

2011年02月10日 14: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石家庄2月10日电(黄芳 王一)伴随着新年的爆竹声声,兔年第一场春雪突袭燕赵大地,导致河北境内多条高速道路结冰,被迫实施交通管制,无疑让节后进出京津和省内流动的旅客更为心焦。

  来自河北省高速交警总队的消息称,从9日18时25分起,河北省境内高速公路除秦皇岛地区外普降小到中雪。截至今日9时30分,该省下雪路段基本雪停,保定、石家庄、邢台、邯郸地区高速公路采取限行措施,全省其他路段正常通行未采取交通管制措施。因山西降雪较大,石太、青兰高速公路省界主线关闭,石太高速鹿泉口、青银高速窦妪口分流山西方向车辆,青兰高速冀晋主线站劝返山西方向车辆。

  目前,河北警方共出动警车300多台次,800余名警力,大密度监控返程路面车流状况,重点巡控桥梁、涵洞等易结冰路段和服务区、省界站口等车流密集路段,提示司机谨慎慢行,预防结冰路滑发生交通事故。

  据悉,为保障民众正常出行,河北高速交警协调各高速公路养护部门出动融雪、除冰车,播散融雪剂,融雪除冰。同时,加强路况信息的诱导工作,利用站口、路面电子显示屏发布路况信息、安全行车提示,诱导司机合理选择行驶路线,科学疏导车流。

  河北省气象局10日11时发布黄色预警信号称,受降雪影响,未来12小时内该省仍有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路结冰。另悉,在未来两天内,冷空气将再次向河北吹送,届时气温继续下降,中北部地区还将有小雪天气。(完)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