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浙江将环境安全保障纳入政府责任考核

2011年02月13日 17:1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浙江省政府发出的通知明确规定,要求各级政府、有关部门高度重视环境安全保障体系建设,并把此工作纳入目标责任考核内容。

  近些年来,浙江省通过实施两轮“811”(涉及八大重点流域、11个省级环保重点监管区)环境保护行动,环境质量稳步改善。但是,由于全省正处在工业化、城市化加快发展的阶段,区域、行业环境安全隐患仍较为突出。浙江省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环境问题依然是影响群众健康和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因素。

  记者13日从浙江省政府办公厅公布的《关于加快构建环境安全保障体系的意见》中了解到,该省将着力构建环境监测监控保障、环保基础设施工程、生态保护和修复工程、环境执法与应急保障、环境信息保障、环境科技支撑等六大体系。

  根据浙江省政府给出的“指标”,到2012年,新建81个县以上饮用水源水质自动监测站;到2015年全面建成县以上饮用水源地、县(市)交接断面和重要敏感水域水质自动监测站,以及杭嘉湖、宁波、温黄、温瑞平原和金衢盆地地下水监测站网,并初步形成污染源立体自动监控体系。

  为了促进企业更自觉地减少环境损害行为,浙江省政府还决定要建立健全企业环境行为信用等级评价体系,大力实施绿色信贷、绿色保险、电力(热力)行业烟气脱硝补助等环境经济政策。(记者岳德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