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湖北恩施政协委员提案拍摄《非诚勿扰3》

2011年02月14日 18: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恩施2月14日电(姚祯发 陈地长)2月13日,湖北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政协六届五次会议上,恩施州政协委员冯俐、严斌在如何做大做强恩施州旅游时,提交了关于以恩施州主要旅游景点为外景地拍摄贺岁片《非诚勿扰3》的提案。

  冯俐说,“随着冯小刚贺岁片《非诚勿扰》系列片的热播,让北京慕田峪长城、潭柘寺,日本北海道等地成了当下热门的旅游目的地。”恩施州境内有秀、雄、奇、绝、险的旅游资源,恩施大峡谷、神农溪、腾龙洞、坪坝营等景区随着沪渝高速公路、宜万铁路的开通使这些景区与外界路不再遥远。恩施州已成为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的重要板块和湖北省旅游业发展的重要区域和新的旅游增长极。

  两位委员向记者介绍,冯小刚在我国电影界已是无可争议的大腕导演,在业界享有“贺岁片之父”美誉,况且“贺岁片”寻求的是欢乐和放松,是观众在逢年过节、尤其是春节期间普遍的心理需求,具有强烈的观赏性和娱乐性,恩施州借此可向世界推介深厚的民族、民俗文化。从《非诚勿扰1》、《非诚勿扰2》拍摄的景点来看,恩施州境内的恩施大峡谷、咸丰坪坝营、巴东神农溪、利川腾龙洞、土司城等已成为国内知名景点,基本上符合“冯氏贺岁电影”的选景需求。

  冯俐介绍,恩施的山、水、洞情本身就很美,民俗风情浓郁,希望能与全世界人民共同分享恩施的美。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