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南昌市民“打车”难 新任市长急解民生难题

2011年02月17日 17: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昌2月17日电 (王昊阳)南昌市民因遭遇“打车”难,在网上发帖向市长求助,引起媒体广泛关注。2月16日晚,南昌新任市长陈俊卿向媒体表示,他从网络获知这一网民舆情后,立即着手处理,目前正与多个部门协商,将增加新能源出租车,解决市民出行难这一民生问题。

  南昌大城市格局渐显,人口剧增,道路拥堵,市民“打的”也日渐成为难题。近日,南昌一市民因多次遭遇“打车”难、出行难,在网上公开呼吁,请南昌新任市长陈俊卿亲身体验,并希望市长能解决这一民生难题。

  这位市民以网名“党的孩子”在江西某知名论坛发帖,称南昌市区不停地修路,车辆不各行其道,出租车总量太少,“打车难、出行难“这个问题已到了影响生活的程度,办事,开会迟到都是常有的事。

  “党的孩子”发出呼吁后,大量网民跟帖,提出自己的意见,并表示希望新市长能重视此事,并促成问题解决。网民“SUNSHINE ”则提出建议:“应当新增的士投放量,2011年要增五百辆左右!”

  南昌出租车司机曾师傅也表示,南昌市出租车数量太少,因为生意太忙,他经常忙得饭都没有时间吃,经常出现乘客为赶时间而要求拼车的现象,南昌市是应该增加出租车数量。

  2月16日晚,在江西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上,陈俊卿向与会记者公开表示,他看到有关部门提供的网络舆情后,非常关注这一问题,立即着手解决市民“打车难”这一问题,目前已经准备在南昌市区增加新能源出租车供应,2月15日还与电力公司一起探讨,拟建一批电力汽车充电站,增加一批充电式的新能源出租车,随着大量新能源出租车的供应,市民打车难的问题就可以大大缓解。

  陈俊卿表示,按人口比例计算,南昌与周边城市相比,出租车数量是偏少,但随着更多数量的出租车投放,用不了多长时间,这些问题就可以解决。

  陈俊卿,1963年5月生,福建省泉州市德化县人,西安冶金建筑学院工业与民用建筑专业毕业,高级工程师。2007年5月起任江西省建设厅厅长、党组书记。2010年8月,陈俊卿调任江西省南昌市委副书记;2010年9月,被任命为南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代理市长。

  1月27日,在南昌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上,陈俊卿被选举为南昌市人民政府市长。(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