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新疆拜城县发展设施农业 杏子可提前3个月上市

2011年02月17日 18: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乌鲁木齐2月17日电(张国华 王慧)位于新疆南部的拜城县近来大力发展设施农业,笔者日前在拜城县园艺站示范温室内看到,枝繁叶茂的杏树上挂满了果径2-3厘米不等的绿杏,甚是诱人。

  据该县园艺站站长杜鹏介绍,为丰富该县设施果蔬品种,2008年,拜城县园艺站从山东省引进了70余株品种为“丰园红”的设施杏子树苗进行试种,经过两年悉心管护,于今年1月中旬开花,首次成功挂果,预计产量在70公斤左右,3月中下旬即可成熟上市,较传统生产早3个月,按照市场价格20元/公斤计算,可实现收入1400元,折合亩收入7000元。盛果期每株产量可达到3-4公斤,亩产量可达到1100公斤,亩收入22000元,是传统林果业收入的十多倍。

  据介绍,设施杏子管理技术较其他设施水果相对简单,农户易掌握,经济效益十分突,发展潜力较大,2011-2015年,该县将在设施农业生产基地推广种植50座温室,促进农民多元化增收。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