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甘肃现大范围降雪 最大积雪厚度达八厘米

2011年02月18日 15: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月18日,甘肃省城兰州迎来春节后的首场降雪。杨艳敏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兰州2月18日电 (冯志军 雒丽)记者18日从兰州中心气象台获悉,从17日下午开始至18日8时,甘肃武威以东及以南各地出现了大范围降水天气,降水量级普遍为小到中雪(雨)。

  17日夜间至18日午后,兰州迎来节后的首场降雪,纷纷扬扬的雪花虽给人们出行带来诸多不便,但这场被市民称为今年以来“最大的降雪”还是让他们欣喜不已。但同时,部分市民刚刚脱去几天的冬装也因此次降雪重新上身。

  兰州中心气象台首席预报员王锡稳介绍,此次最大降雪区域出现在甘南,其中,合作降雪量为4.9毫米,夏河降雪量为4.2毫米。她透露,截至18日9时30分,兰州市降雪量为1毫米。河东大部分地方积雪深度为2至3厘米,其中夏河、合作积雪深度达6至8厘米。

  王锡稳说,预计此次降水过程,主要集中在18日,19日降水区域减弱,并至当日晚结束。这次降水过程对前期出现的旱情有一定缓解,对冬麦生长十分有益,但由于降雪造成的道路湿滑,部分路段或出现道路结冰,可能对交通运输造成不利影响。

  “针对此次降雪过程,17至18日,人影办在武威、兰州、天水、平凉开展了人工增雨(雪)作业16点次”。甘肃省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高级工程师张久林当日告诉记者,此次人影作业共发射炮弹224发,焰弹1750枚,火箭53枚。

  兰州中心气象台于18日中午发布消息称,预计18日白天到19日上午,甘肃继续有大范围降雪天气。其中,定西、天水、平凉、庆阳等市有小到中雪,局部地方有大雪;张掖、武威、金昌、兰州、白银、临夏、甘南、陇南等市州有小雨(雪),部分地方有中到大雪;省内其余地方多云。

  当日中午,来自甘肃省交通厅交通信息监控中心的消息称,甘肃天巉、巉柳、兰临和柳树等高速公路因道路湿滑而发生多起交通事故,提醒通行上述路段的车辆注意沿线提示信息。(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