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广东云安“借脑”学院学者实施农村综合改革

2011年02月20日 2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云浮2月20日电(黄耀辉 周小林)如何提升农村综合改革,如何用正确理论支持,广东云安县20日表示,该县寻求权威学术机构和权威专家学者对农村综合改革的理论指导和政策咨询,与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签订农村改革发展研究战略合作协议,并聘请该院院长徐勇教授为“云安县经济社会发展顾问”。

  云安是广东最年轻的山区县,在该省农村改革发展试验区中,致力探索“以统筹发展为基础、富民强县为核心、社会建设为支点、综合改革为保障”的农村改革路子,破解欠发达山区科学发展难题,形成了新农村的“云安模式”。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先后5次对该县农村综合改革工作作出重要批示。17日,广东省省长黄华华在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上,研究部署推广云安县试点经验推进农村综合改革工作。

  云安县委书记金繁丰称,提升农村综合改革,要用正确理论支持。他表示,依托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在人才资源、学术研究、生产实践和理论创新的优势,为该县的农村综合改革提供理论指导和政策咨询服务,与多种形式开展合作,共同构筑地方政府与研究机构合作共赢新平台。

  据了解,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是目前国内唯一的中国农村研究院,以解决农村问题为导向,研究农村政治为特色,对中国农村问题进行综合性研究的机构,是国内知名的思想库和咨询服务基地之一。该研究院的一些咨询报告引起中央高层重视,院长徐勇教授从事政治学与农村问题研究的代表性学术著作有《非均衡的中国政治:城市与乡村比较》、《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乡村治理与中国政治》、《现代国家、乡土社会与制度建构》等。

  根据协议,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将把云安县作为该院的调研和实验基地,云安县将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作为该县的改革发展战略决策支持机构。双方就云安改革发展战略进行交流,提出新的思路,云安县在实践中不断进行新探索,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加强对实践经验的总结、概括、提升,并向决策层和全国广泛推介。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