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广州今年近千亿“过日子” 办十大民生实事

2011年02月21日 23: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2月21日电 (记者 王华)广州市今年可支配财力共近千亿元,广州市长万庆良21日在广州市“两会”人大代表座谈上公布“家底”,强调要“干实事”,今年十大民生实事要干一件成一件。据悉,广州市年内将投入近90亿,建设4.3万套保障房。

  2010年广州地区生产总值1万亿元,同比增长13%,超出预期目标3个百分点;财政总收入3348亿元,同比增长26%。广州市长万庆良当天下午参加广州市人大十三届六次会议分组审议时表示,财政总收入中2100多亿上交中央财政、400多亿上交广东省财政,剩余800多亿加上中央、省返还性收入等,今年有900多亿“过日子”。其中一半要分配至各区、县,广州市本级可支配财力450亿元。

  据广州市财政局公布的预算草案,市本级财政(450亿元)中用于民生和各项公共事业的资金338亿元,占市本级支出总额的75.1%。

  万庆良在当天所作市政府报告中明确提出,把广州放在世界先进城市坐标体系,通过八项重要工作、十件民生实事,以全球视野,走出具中国特色、广州特点的转型发展道路。

  列入广州市2011年十大民生实事,包括:扶贫开发,对全市379个贫困村开展对口帮扶;免收贫困家庭学生本市户籍中等职业教育学费;扩大社保覆盖面;提高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财政补助标准;提高社会救助水平;加大住房保障力度,构建以公共租赁房为主的多层次住房保障供应体系;改善市民出行条件;提高社会养老水平;推进农村道路亮化工程;为市民提供更多休闲健身场所。

  广州市住房保障办负责人在回应市人大代表咨询时透露,广州今年投入保障房建设资金可能多达89亿元,建设4.3万套保障房。其中60%为公租房,缓解当前“夹心层”买不起房的困局;10%为廉租房、10%为经济适用房、10%为限价房。而公租房的租金约为市场标准价30%至80%,确保承租人的住房消费支出不超过其个人或家庭收入的30%。(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