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阿勒泰丰富冰雪资源催生滑雪行业蓬勃发展(图)

2011年02月27日 17: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月27日,众多滑雪爱好者在新疆阿勒泰将军山滑雪场练习滑雪技巧。 中新社记者 刘新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阿勒泰2月27日电(记者 刘新)新疆阿勒泰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最北部,具有丰富的冰雪资源,目前阿勒泰市已建成天然滑雪场4座,距市区仅1.8公里的将军山滑雪场就拥有16条雪道,每年冬季都吸引大批滑雪者到此练习,甚至远在美国的滑雪爱好者也慕名而来寻觅冰雪乐趣。

  冬季的阿勒泰寒冷而漫长,这也给阿勒泰赋予了丰富的冰雪资源。每到冬季,频繁的降雪将这里变成一个晶莹剔透的冰雪世界,犹如童话般迷人。

  阿勒泰地区是中国古代北方民族游牧地之一,阿勒泰市周边乡村至今仍然保留着古老传统的实用滑雪活动,用白松木及马蹄或毛皮自制的古老“毛皮雪板”仍然流行,这种越野滑雪与高山滑雪均能通用的“毛皮雪板”属典型的实用滑雪板,推测已延续上千年乃至几千年。2006年12月15日,“阿勒泰是人类滑雪最早起源地”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2007年1月,阿勒泰是人类滑雪最早起源地成功申报上海大世界吉尼斯之最。

  冬季的阿勒泰降雪厚度均在1米以上,山区积雪厚度达到2米左右,存雪期长达半年之久。目前阿勒泰市已建成4座天然滑雪场,拥有各级别雪道近20条,全部是依据山势,由天然积雪改造而成,这里的雪场从不使用造雪机人工造雪。据业内人士介绍,阿勒泰丰富的冰雪资源及雪场的快速发展,已具备了举办国家级乃至亚洲滑雪赛事的基础。目前该市正积极申报兴建国家级滑雪训练基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