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长春募400万资助贫困家庭子女教育

2011年03月04日 14: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春3月4日电 (田伟)记者了解到,目前长春团组织正在积极开展2011年春季农民工子女集中关爱救助行动,并且2011年全年计划整合社会资源400万元人民币以上,以资助贫困家庭子女和青少年,使其能得到良好教育和健康成长。

  据介绍,共青团长春市委自2010年起,实施了团组织服务民生行动计划,开发民生项目,近期又确定了2011行动计划四大类18项民生公益项目。目前,首批6个青少年民生公益项目已募集爱心资金230万元。

  3月4日上午,长春团组织举行了开展2011年春季农民工子女集中关爱救助行动启动暨青少年民生公益项目捐助仪式。仪式上,长春市关爱青少年“壹元基金”正式揭牌。

  今年初,长春团市委联合长春市慈善会等单位共同成立了长春市关爱青少年“壹元基金”,鼓励广大青少年和社会爱心人士每年捐助一元善款,用于青少年各项救助工作。基金自启动以来,已经有50余万青少年参与,首批募集善款近60万元。这批善款将按照每人500元的标准,集中救助全市困难农民工子女1000名。

  近年来,共青团长春市委在推进常规救助的同时,着眼于建立急难性大额资金救助机制,发起建立长春市关爱青少年爱心志愿联盟,动员企业家以企业名义加盟。对出现急难性困难的青少年,由志愿加盟企业与受助对象直接对接,一次性给予不少于5000元的资金救助。目前,已经有214家企业志愿加入爱心志愿联盟。联盟全年计划救助不少于100人。(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