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上海启动城市安全青年志愿者项目

2011年03月05日 19: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3月5日电(许婧)“民间救援力量是城市安全救援的重要组成部分”,来自中国各地的城市安全志愿者队伍5日齐聚上海,围绕城市安全运行,展示安全隐患大搜索、民间应急救援、消防专家志愿讲师团、公共卫生安全等城市安全志愿者项目。

  今天是第1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由共青团上海市委、上海青年家园民间组织服务中心主办的题为“民间应急救援、青年志愿参与”的民间应急救援青年自愿组织上海论坛上,多家在全国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民间应急救援组织、上海市应急联动中心和相关专家一起深入探讨民间应急救援。

  志愿者是城市应急救援的重要力量,青年在其中发挥骨干作用。2010年底以来,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陆续建立了四支项目执行团队:“安全隐患大搜索”志愿者队伍、上海民间应急救援志愿者队伍、上海消防安全青年专家志愿讲师团、徐汇区公共卫生安全青年志愿者队伍,至今已有近万名青年加入志愿者行列。

  作为上海地区唯一一支民间应急支援志愿者团队,上海音速青年志愿服务中心理事长严洪在从事志愿工作的时候发现,上海这个特大城市常规灾害事故引发的突发事故呈现多发状态,但市民对如何应对并不清楚。他希望在日常活动中组织志愿者的消防、安全、救援、救护、无线电通信规范、公民反恐意识等科目的培训,让志愿者拥有对各种突发事件进行应急处理的技能和资质,让更多的人能过学到基础有效的自救互救技能,在遇到自然灾害或事故伤害发生时,最大限度地保护好生命财产安全。

  2009年6月27日,上海音速青年志愿服务中心正式成立即执行了大量公益宣传活动的秩序维护和安全保障工作,专门开发的“公民安全体验营”项目”被评为首届“青年影响社会”上海十大“最具影响力公益项目”之一,让政府、社会和更多的人了解民间救援的力量。

  目前,共青团上海市委还倡议发起了“应急救援青年志愿组织联盟”,希望通过整合全国民间应急救援青年志愿组织的力量,加大对应急救援志愿者招募、激励的力度,壮大应急救援志愿者队伍,共享信息资源和实践经验,着力解决不同民间救援组织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以及发展瓶颈,合理规划中国民间救援组织的发展模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