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安徽年均义务植树近亿株 十二五人工造林500万亩

2011年03月11日 17: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合肥3月11日电 (记者 吴兰)新中国第33个植树节即将来临,也是全民义务植树运动开展30周年。记者11日从安徽省林业厅获悉,该省自1981年开展全民义务植树以来,共有6.9亿人次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累计植树29亿株。并计划在“十二五”期间人工造林500万亩。

  30年义务植树29亿株

  安徽省曾经是缺林少绿的生态脆弱省份,到上世纪80年代初,全省宜林荒山仍有2000多万亩。而后随着植树造林等工作的推进,近年来安徽各地把植树造林的新战场转向久治未成的残存荒山、滩涂地、石质山和低效林改造等,积极拓展植树造林新空间。如,淮北市已连续8年向石质荒山进军,该市财政每年安排2000多万元专项资金,每年绿化石质荒山近万亩。滁州市南谯区则以低山和废弃靶场作为2010年造林绿化的重点,共完成荒山造林1万多亩。

  统计显示,安徽自1981年开展全民义务植树运动以来,全省共有6.9亿人次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累计植树29亿株。其中,去年该省有2300多万人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完成植树1.1亿株。

  如今“植纪念树,造纪念林”在此间各地已蔚然成风。淮南市在上窑林场建成“新四军纪念林”、“夕阳林”、“三八林”、“公仆林”等近20种纪念林。合肥市在大蜀山森林公园开展绿地认建认养,筹资545.85万元,新建“市民园”、“名人林”等纪念林1910亩。据不完全统计,全省各地已建成各类纪念林2万多处。

  “十二五”造林绿化2000万亩

  义务植树,绿山成林。据介绍,目前安徽森林覆盖率已由上世纪80年代初期的18.1%提高到目前的27.53%,城市绿化覆盖率达到31%以上,人均公共绿地近7平方米。

  安徽省林业厅副厅长赵波介绍,最新一次安徽森林资源清查显示,全省森林资源稳步增长,全省现有森林面积达到380.42万公顷,各类自然保护区总数达到100个,总面积近50万公顷,已初步形成布局合理、类型多样的自然保护区网络。

  赵波介绍,“十一五”期间安徽完成造林453万亩,建设绿色长廊1.9万公里。“十二五”期间,安徽将完成造林绿化2000万亩,其中人工造林500万亩,封山育林600万亩,力争“十二五”末期,森林覆盖率达29%,林业产业产值突破2000亿元。(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