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小香港”广东樟木头打造国际旅游生态城

2011年03月11日 2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东莞3月11日电(李映民 刘远忠)广东东莞市樟木头镇因有15万港人聚居而得名“小香港”,记者11日从樟木头镇政府获悉,该镇计划以保利生态城为龙头,打造国际旅游生态城。

  2010年,樟木头镇以广东樟木头林场50平方公里用地划归行政区域为契机,深度挖掘生态资源,成功引进一个总投资100亿元人民币、占地面积26.6平方公里的“东莞保利生态城”。分析人士指出,保利生态城的建设,将成为带动樟木头乃至东莞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提升城市化水平、打造旅游目的地的重点项目。

  “低碳环保将作为推动生态城建设的前期首要任务。”樟木头镇委书记李满堂表示,两年前,樟木头就提出了“以旅游带环境优化,以环境带百业兴旺”的生态发展思路。如今,樟木头顺势提出打造国际旅游生态城,就必须超前把生态环保理念运用到生产生活中,探索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的发展道路,给进入樟城的客人难忘的生态环保印象,打造又一独具特色的品牌。

  李满堂介绍,今后樟木头将加快环保设施建设,加快污水处理厂、截污管网、垃圾填埋场3C技术改造等减排治污设施的建设,全面提升水、气、声等环境质量,并积极推动环保载体建设,研发推广环保非一次性用品等在全镇范围内的使用,引导和鼓励公共交通使用清洁能源改造,推行垃圾分类,落实垃圾梯级收费管理,制定严格的维护公共卫生执法管理等。

  “东莞保利生态城项目就是以‘生态、文化、人居’为主题。”李满堂举例说,樟木头将以生态建设作为项目规划建设的重点,希望拉动生态建设技术和绿色建筑及相关产业的发展,成就南中国养生天堂。(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