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将祭奠辛亥革命烈士

2011年03月17日 0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3月16日电(记者 应妮)2011年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将于今年3月26日至4月11日在开封隆重举行,期间开封市社会各界将祭奠辛亥革命烈士。

  2011年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组委会16日在此间举行发布会,介绍了文化节期间活动安排。

  开封市副市长周以忠介绍,1911年12月22日,以张钟端为总司令的河南辛亥革命军在发动起义的最后关头,由于内奸,起义失败。张钟端等11人高呼着“共和万岁”的口号英勇就义——这就是开封的辛亥革命11烈士。4月1日社会各界将在开封辛亥革命烈士陵园,祭奠在当地牺牲的辛亥革命烈士。

  同时,组委会还将举行公务员祭拜焦裕禄、社会各界祭拜刘少奇、青少年祭革命先烈、百万学生清明作文大赛等一系列祭奠先贤等活动。

  在今天的发布会上,组委会还发布了清明节吉祥物和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节徽,作为吉祥物的清明柳娃头戴柳帽、身着宋服,笑容可掬。

  此外,3月26日和4月5日,开封还将举行盛况空前的清明文化大巡游。届时,北宋九帝与民同乐,包公巡街骤起锣声,青春少女踏春而歌,宋装街舞古今交融,传统的盘鼓高跷,旱船肘歌等丰富多彩;以北宋张择端《清明上河图》为蓝本的国家5A级景区清明上河园,将活化清明民俗,展示宋韵风采,都将是本次清明文化节的一大亮点。(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