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广东肇庆致力西江“黄金水道”港口物流经济建设

2011年03月19日 0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肇庆3月18日电 (黄耀辉 梁毅娟)广东肇庆方面今日对媒体表示,将致力强化西江航运信息化、提高水上应急处置能力,再造西江“黄金水道”港口物流经济的辉煌。

  西江是中国南方大河珠江的干流,自广西梧州与西北来的桂江汇合入粤始称西江,全长2,129公里,其中最深处达85米,过肇庆入珠江。

  汉古广信时,中原的货物由西安经汉中沿汉水南下,至洞庭湖,溯湘水而至粤桂交界,经潇贺古道沿广西贺江达古广信,西江又称沟通中原与岭南文化的长河。

  随着珠三角广佛肇经济圈的形成,依托西江“黄金水道”,肇庆正致力推进港口航道建设,完善配套物流园,将港口物流经济建设成为带动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交通运输部珠江航务管理局局长梁建伟称,肇庆处西江走廊和“泛珠三角”咽喉地带,是国内28个内河主要港口城市之一,区位交通优势很明显。他们已就如何充分发挥西江“黄金水道”优势、发展港口物流经济、港口码头规划、西江航运信息化,以及水上应急处置能力等进行专题调研。

  梁建伟认为,西江通航条件良好,水、路、铁等综合交通网络日渐形成,肇庆航运和港口运营条件将更为优越和凸显,应发挥西江“黄金水道”的优势和挖掘其潜力,加强沿江产业布局规划,形成港航相关产业集群,推动港口物流产业发展。

  据介绍,肇庆港已初步形成了陶瓷、水泥、矿建材料、能源、粮食等大宗货源的物流产业链,一批知名企业在临港工业园区依港而建。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