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宁夏发挥自治区独特优势 成中阿开放桥头堡

2011年03月19日 18: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郑州3月19日电 (记者 李志全)宁夏回族自治区副主席李锐19日在此间表示,该区充分发挥回族自治区的独特优势,主动承接清真食品、穆斯林用品产业,通过向西开放,把宁夏打造成面向阿拉伯国家和穆斯林地区重要的清真食品、穆斯林用品生产服务基地。

  李锐在当日举行的宁夏·河南(郑州)经贸合作推介会上作此表述。他说,宁夏已成为“中阿博览会”的永久举办地,这是国家搭建的面向阿拉伯国家和穆斯林地区对外开放的新平台,是中国与阿拉伯国家经贸领域最高级别、最具影响力的盛会,是国家“向西开放”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介绍,作为中国唯一一个回族自治区,目前宁夏已与120多个国家和地区发展贸易往来,与穆斯林世界和阿拉伯国家的经济文化交流和经贸合作更为活跃广泛。在旅游、会展、能源、农产品、清真食品和穆斯林用品等多个领域开展了良好的合作,正迅速成为中国对外贸易的“新区”和吸引外商创业掘金的热土。

  李锐表示,该区将借助“中阿博览会”这一平台,努力建成“三大基地、五个中心”,即:清真食品穆斯林用品产生基地、中阿优势特色产业对接基地、中国面向阿拉伯国家和伊斯兰世界的人才培育基地;清真食品穆斯林用品设计、认证、加工、博览、物流中心,最终把“中阿博览会”打造成国际一流的国家级综合性博览会。

  经国务院同意,自2010年起,商务部、中国贸促会、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每年在宁夏银川定期举办“中阿经贸论坛”,从今年起,更名为“中阿博览会”。

  有数据显示,全世界穆斯林人口约15亿,占世界总人口的四分之一,全球清真食品年交易额约为1500亿美元,清真产业发展前景十分广阔。而宁夏目前共有清真食品、穆斯林用品生产经营主体近万家,形成了300余件专利。(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