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上海郊区“老年学校”火热

2011年03月21日 15: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3月21日电 (王火清 郑莹莹)收藏展、书画展、盆景菊花展……在上海的郊区奉贤,农村老人们热捧“雅文化”,在郊区“老年学校”中陶冶情怀。

  为改变农村老人习惯于夏天乘风凉、冬天晒太阳、平时搓麻将的状况,奉贤区2006年成立了四团镇老年学校,近日,奉贤区四团镇老年学校经市教育评估院专家组评估,顺利通过“上海市示范性老年学校”验收。

  成立四年多以来,四团镇老年学校先后成功举办一次收藏展、两次书画展和五届盆景菊花展。每年重阳节期间,该校在举办“庆重阳广场文化”的同时,组织老年文艺演出队进各村(居)委和敬老院演出,受到百姓好评。

  据称,该老年学校在教学管理中,主要抓“两课”(选修课和必修课)设置。选修课开设书法、国画、园艺、歌咏、舞蹈、戏曲、太极拳等11个班级、380名学员,必修课每学期开课1-2次,开设时事政治、法律法规、卫生保健等讲座。同时为老年人开设计算机培训兴趣课,利用东方信息苑为老年学员进行网上游览、收发邮件、实用信息等培训,学校还为老年人提供沪剧欣赏、歌曲演唱技巧等讲座,使他们的学习更愉悦、更有趣味和个性化。

  此外,学校还开展职业资格培训、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农业实用技术培训,鼓励老年人参加各种培训,使他们掌握一些专业知识,引导老年人走勤劳致富的道路。四团老年学校与该镇社事中心每年举行“金秋放歌新四团”文艺演出,并多次参加相关文艺汇演和书画展。该校先后荣获“上海市爱心助老特色基地”、“上海市终身学习最佳活动奖”等荣誉称号。(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