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重庆“十二五”计划治理水土流失面积7000平方公里

2011年03月21日 2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3月21日电(连肖)21日,记者在重庆举行的新《水土保持法》宣传活动中获悉,“十一五”期间,重庆累计综合治理水土流失面积4039平方公里,“十二五”期间计划新增治理水土流失面积7000平方公里。

  重庆市水利局发布的数据显示,地处长江上游的重庆总面积的90%以上是山地丘陵,全市水土流失面积达4万平方公里,占幅员面积的48.55%,年土壤侵蚀量达1.46亿吨。尤其是山高坡陡、暴雨集中的三峡库区,每年有7500万吨泥沙淤积库区,直接影响了三峡工程的效益和库区安全。

  据重庆市水利局统计和规划,“十一五”期间,重庆加大了沿城、沿库的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力度,全市治理水土流失面积达4039平方公里,完成水土保持国家投资近8亿元,当地生态环境和农业生产条件显著改善。“十二五”期间,重庆计划治理水土流失面积7000平方公里,其中包括水系森林工程200平方公里和“绿化长江”水利林120平方公里。

  当日,重庆举行了新《水土保持法》宣传活动,期间免费向市民发放了新《水土保持法》小册子,并组织数千位市民参与了“水土保持知识问答”。重庆市水利局水土保持处处长唐学文称,此举是为了让市民了解于今年3月1日开始实施的新《水土保持法》,也意在发动全民关注水土保持工作,爱护生态环境。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