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南京古生物博物馆3D影院开演

2011年03月31日 14: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31日电(记者 晓辰)中华龙鸟、尾羽龙等1.2亿年前的动物跃出银幕,衍蜓、孔子鸟飞到观众鼻尖……31日上午,由中国古生物学家联手影视制作公司合作推出的3D大片《白垩纪公园》在南京古生物博物馆新建成的3D影院隆重登场。该片展现了1.25亿年前中生代热河生物群,让观众跟随电影穿越时空隧道,享受斑斓的视觉冲击。

  距今1.25亿年的热河生物群发现于中国东北辽西、冀北和内蒙古东南部的一个化石宝库,被誉为20世纪全球最重要的古生物发现之一。地球上第一只带羽毛的恐龙、第一只鸟喙、第一枚翼龙蛋、第一种敢于捕食恐龙的中生代哺乳动物、最原始的羽毛……这里的化石书写了生命进化研究方面一连串的世界第一。这里特有的、长羽毛的恐龙和大量残留着恐龙特征的早期鸟类,都为鸟类起源于恐龙这一争论了一个半世纪的科学假说,以及鸟类羽毛的起源和演化提供了关键证据。这里发现了现代哺乳类最早的祖先——始祖兽和中国袋兽,从某种意义上说,包括人类在内的几乎所有现代类型的哺乳动物以及地球上最早出现的花类之一都从这里起源。

  新建成的南京古生物博物馆3D影院将从本周六开放日开始向社会试运行。这是古生物博物馆不断完善展示形式的重要举措,是继大型互动项目“寒武纪乐园”之后又一大型对外服务项目。该馆馆长冯伟民表示,希望观众通过3D科普电影,激发对自然的兴趣和探究远古生命演化奥秘的科学热情。(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