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西安给收割机装GPS 提供收割、加油、维修等信息

2011年04月01日 14:05 来源:农民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听说陕西省西安市农机总站要为收割机安装GPS,3月22日一大早,家住长安区南八元村的农机手樊祥友就带人开着两台收割机来到滦镇新一村的西安国际农机具维修中心,为自己的收割机安装卫星导航,让他没想到的是,他成为了西北首个吃“螃蟹”的农机手。

  “别小看了这小小的卫星导航,有了它,今年‘三夏’再也不担心跑冤枉路了,更让人高兴的是,以后哪里有了收割信息,只需点击一下这个导航,就一目了然。”上午10点刚过,看着安装好的GPS,樊祥友笑得合不拢嘴。

  目前,西安有各类农机3.7万台,其中拖拉机3.1万台,联合收割机6000余台。“三夏”时节,信息就是效益,就是金钱。往年,不少农机手跨区作业,常遇到找不到目的地、加油站的情况。由于信息不畅,一些收获信息也失之交臂。为了让农民在“三夏”期间少走弯路,多获信息,从3月22日起,西安市农机总站陆续为西安的收割机安装卫星导航。

  据西安市农机总站站长白亚洲介绍,这个GPS除了导航功能外,还可为农机驾驶员提供短信服务、通话服务,农机手只需将按钮一按,便可直接与市农机总站的信息中心通话,小麦收割信息、加油、维修信息等,立马可得。

  笔者在收割机驾驶室里看到,收割机GPS比手机稍大,安装在前玻璃窗的上方。据农机站工作人员介绍,为了减轻农民负担,“三夏”期间农机手与该信息中心通话,话费均由农机总站支付,机手不必为话费操心。据了解,西安市财政为支持农机安装GPS,总投资150万元,确保在三年内,为全市3500台实施跨区作业的收割机配置到位。(肖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