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新疆气温迅速回升 各地严防融雪性洪水

2011年04月07日 2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乌鲁木齐4月7日电 (梁敏燕 郭青 张琴)自6日起,新疆北部各地的气温迅速回升,甚至有局地24小时之内回升了18℃。去冬今春新疆北部遭遇了大量降雪,清明节期间北部各地再降了大到暴雪,快速回升的气温极易引发融雪性洪水事故。

  记者7日从石河子气象部门获悉,石河子出现历史性罕见的快速升温过程,24小时之内从零下4℃回升到14℃。石河子水利局局长张俊民告诉记者,已安排专人监制和讯情警戒,确保民众生命财产安全。

  受暖高压气流影响,刚经历过大范围降雪、低温影响的北疆伊犁河谷、沿天山一带,将迎来一次持续10天的快速升温过程,大部分地区的温度将达到20℃以上,极易发生融雪性洪水、雪崩、泥石流等地质灾害。

  据伊犁州气象台预报,6日至9日,河谷以晴到少云天气为主,气温将迅速上升,平原地带最高气温将达到20℃以上。急速升温将导致浅山及海拔3000米以下积雪迅速融化,可能会发生小河沟洪水。

  此外,由于近期升温快,空气干燥,枯枝干叶较多,森林草原气象火险指数会提高,易发生火灾,新疆林业、旅游等相关部门需加强对林区管控。

  记者在乌鲁木齐市一排洪渠看到,由于气温快速回升,近两米的渠道里水流湍急,渠道旁堆满了应急用的沙袋。该市水务监察支队负责人李丽梅说,在巡查过程中如果发现有物品阻碍行洪,工作人员会及时消除隐患,确保行洪渠道的畅通。

  未来几天内,新疆北部地区的气温还将上升,积雪将加速融化。目前各地已启动防洪工作,避免融雪性洪水殃及农牧民生产和生活。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