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闽山区华安百日引资逾百亿 漳州北部增长极浮现

2011年04月15日 0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漳州4月14日电 (林国瑞 刘永明)福建山区华安县近年来致力闽南都市郊区经济发展,成为了海内外资本投资热点地区。今年以来,当地共引进35个项目,总投资达111.8亿元人民币,创下百日引资超百亿的新记录。

  14日,华安县在此间与5家客商签订了投资协议,成功引进5个工业项目,总投资80亿元。其中投资30亿元的家具及家居饰品用品创意产业园系境内外合资项目,引进外资3000万美元,用地3000亩,旨在打造大陆生产档次最高、品种最多的顶尖家具生产集群。

  华安县副县长、华安经济开发区主任陈树林介绍说,这5个重大项目的签约落户,将大大提升华安经济开发区的发展水平和竞争力,带动华安经济开发区新一轮增长。

  地处漳州北部的华安县,过去是典型的山区县,经济欠发达县。这几年,华安依托当地丰富的自然资源和近郊优势,采取“飞地办工业”模式,创办工业集中区域,实现区位优势和发展优势的转换,工业发展和项目建设取得重大突破。目前,华安经济开发区已先后吸引了100多个境内外项目,其中已投产企业30家,正在动工兴建企业38家,上亿元企业23家,规模企业13家,这些项目总投资140亿元,占全县工业投资总额的70%以上。项目全部达产后,年可创产值200亿元以上,税收7亿元以上。

  陈树林说,华安经济开发区2010年被福建省政府批准为省级经济开发区,产业集聚效应凸显,已然成为漳州北部的新经济增长极。(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