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昆钢东川矿浆自流跌落管道节能环保国内外技术领先

2011年04月15日 13: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东川4月15日(记者 刘云 赵书勇)在山势陡峭、人烟稀少,施工难度极大的云南东川包子铺矿区,有长约10多公里的铁精矿矿浆管道在运行。它采用自流跌落的方式,把高山选厂的矿粉输送低处处理沉淀,又把低处的水输送到高处选厂循环使用,不仅降低铁精矿运输成本,不节能降耗、环保生态。

  这是昆钢在东川建设的矿浆管道节能减排项目。在这里负责施工的工程师黄潮兵介绍,该项目由世界知名的美国管道系统工程公司承担主要设计任务,由中国化学工程第四建设公司等单位承担主要施工任务。该项目利用一级泵站将生产用水从海拔1150米的地方输送至海拔3220米的高度属于国内技术领先。也就从东川区汤丹镇包子铺选矿厂敷设到达朵村过滤车间管道,全长10.748公里。采用自流跌落的方式把铁精矿输送到过滤车间,同时又敷设一条长约10.7公里的水管道采用高压输水的方式,将生产用水从过滤车间输送到包子铺选厂循环使用,解决包子铺选厂水资源紧缺的困难。该项目总投资概算为7630万元.。

  黄潮兵核算成本认为,铁精矿自流跌落管设计输送能力为50万吨/年,不需要泵送设施,没有电力和能源消耗,采用自流跌落管道输送后,每吨铁精矿将降低运输成本约50元。按包子铺选厂扩产后每年达到50万吨产量计算,管道运输每年可节约2500万元。

  目前,高压水管的输送设计采用国内外先进的输送技术。利用一级泵站即克服了2070米的海拔高差,将生产用水从海拔1150米的达朵村输送至海拔3220米的包子铺选厂。高压水泵站共设计两台高压水泵,小时输送流量可达120吨,每天可输送水量2880吨,高压水泵出口工作压力可达240公斤。(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