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2011中国孵化联盟"天府新谷杯"科技创新大赛启动

2011年04月15日 2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1中国孵化联盟
2011年中国孵化联盟"天府新谷杯"科技创新大赛新闻发布会现场。中新网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成都4月15日电(周迪迪)15日,2011年中国孵化联盟“天府新谷杯”科技创新大赛组委会在成都高新区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拉开大赛帷幕。据了解,大赛从4月15日至5月31日开始接受报名,共分为初选、初赛、复赛、决赛四个阶段,将持续到今年10月。

  本次大赛是在科技部火炬中心等相关单位指导下,由中国技术创业协会和中国技术创业协会孵化联盟联合主办,成都高新区创新中心、成都高新区教育科技园孵化器、中孵创业投资、成都高投集团承办。据大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大赛是2011年中国技术创业协会孵化联盟主办的唯一全国性科技创新赛事,也是由中国首家纯民营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共同承办的全国性科技创新赛事。

  据了解,大赛将面向全国孵化联盟近60家成员单位孵化器和成都高新区在孵项目,海内外科技型企业、科技创新人员(专利技术、科技成果持有者)以及进入实施阶段的科技项目。凡成立不超过7年,从事研发、生产,拥有前瞻性、创新性及自主知识产权的项目,并需要融资的中小企业均可报名参加。

  本次大赛设有个人奖(创新奖)和组织奖项,其中,个人奖的奖励资金累计78万元。除奖金外,大赛组委会还设立了3000万元专项资金,委托中孵创新投资有限公司负责管理,对本次大赛一、二、三等奖获奖项目进行投资。

  成都高新区作为全国首批国家级高新区之一,在20年的创新发展中,成都高新区建成了全国最大的科技孵化器载体,简历了完善的创新创业体系,并在2010年科技部公布的国家级高新区综合排名中,其可持续发展能力居全国第二位。截至目前,成都高新区已有包括6家国家级孵化器在内的24家孵化器,孵化总面积超过100万平方米,累计在孵企业1576家,毕业企业620家,培育了7家上市企业;聚集大学生创业或团队405家,带动了2000余名大学生实现就业。(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