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北京公交日均客流近2000万人次

2011年04月17日 22: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4月17日电 (记者 杜燕) 来自北京交通部门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北京公共交通在工作日,日均总客运量增到1943.0万人次,接近于北京市2009年底常住人口1972万的数据。

  北京市交通委委员王兆荣在17日举行的一场发布会上透露,北京市自去年底实施的综合治堵措施初见成效,北京市机动车快速增长的势头得到有效调控。今年第一季度,北京交通拥堵指数降至4.48,属轻度拥堵,同比下降16.6%。工作日平均拥堵持续时间为1小时15分,同比减少1小时。而五环路全路网早高峰时期平均速度则提高至每小时27.5公里,晚高峰为每小时24.4公里。

  同时,工作日公共交通日均总客运量达到1943.0万人次,比2010年同期增长3.9%。尤其是轨道交通日均客运量增长迅猛,达到596.4万人次,同比增长20.5%。

  王兆荣还表示,自本月起,北京机动车在非居住区停车价格上调以及油价上涨等,越来越多的市民放弃私家车改成公共交通等绿色方式出行。

  他透露,今后,北京仍将加大公共交通的建设吸引市民“绿色出行”。其中,目前,北京在建轨道交通是历史最大规模,在建轨道交通线路13条279公里,今年年内力争开通8号线二期北段、9号线南段、15号线北段,共计约33公里,将有效缓解人口密集的回龙观地区以及客流量大的六里桥、北京西站等地区地面交通压力。

  他表示,为满足、方便市民的出行需求,北京在开辟社区到地铁的短途公交线路以及社区通勤快车基础上,正在积极筹划开行从居住区到商务区集中上下班客流的社区通勤快车。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