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中国创意农业国际合作与发展高层论坛9月举行

2011年04月21日 14: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春4月21日电 (田伟)长春市贸促会会长宋丽华21日介绍,2011中国创意农业国际合作与发展高层论坛定于今年9月17日至21日在吉林省长春市举行。届时,将有国家领导人,国家部委领导,联合国相关机构代表,农业发达国家驻华使领馆大使(领事)或商务参赞等参加,总人数将超过500人。据悉,该论坛是迄今为止中国首次举办的最高规格的创意农业领域的国际性、专业性会议。

  本届论坛由吉林省人民政府、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中国农业大学等共同主办,以“理念与模式创新”为主题,以“扩大交流、增进合作、加快发展”为宗旨,将重点研讨中国创意农业发展中带有方向性、前瞻性的问题。

  论坛上,出席嘉宾将围绕“全球创意农业发展现状及其走势、创意农业对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引领作用、中国创意农业发展模式与途径的探讨、关于建立国家及地方创意农业政策体系的研究、关于健全创意农业社会化服务新体系建设的研究、国际发展创意农业的经验研究与借鉴、吉林省及长春市发展创意农业的基本对策研究”等内容进行研讨,并发表主旨演讲。

  宋丽华介绍,论坛期间还将举行中国国际特色农产品(食品)博览会。该博览会展览面积预计达到12000平方米,共设名牌及特色农产品展区,创意及休闲农业展区,农业高新技术展区,有机、绿色食品展区,东盟展区,农业及食品加工技术、装备展区,园艺与设施展区和农民文化艺术展区等8个展区,预计参观和采购人数将达到30万人次以上,其中专业观众达到10万左右。目前初步落实参展企业已有近300家(其中重点是东盟、农村合作社和有机绿色食品),约占计划规模的60%以上。

  此外,与该论坛有关的配套活动还有中国东盟合作与发展论坛、有机、绿色食品与超市对接研讨会、中外设施农业项目推介及对接洽谈会、2011中国园艺学会设施分会大会暨学术年会、中外创意农业暨设施园艺摄影大奖赛、全国创意农业系列评比活动等六项活动。(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