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武汉推进全民阅读 塑造城市积极向上精神面貌

2011年04月23日 14: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武汉4月23日电 (肖捷 徐金波)在武汉市掀起“责任风暴”、实施“治庸计划”工作如火如荼开展之际,该市以以“4·23日世界读书日”为契机,全力推进全民阅读,塑造城市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当天,由武汉市文化局主办、武汉图书馆承办、武汉市少儿图书馆和各区图书馆协办的“武汉市2011年图书馆服务宣传周暨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在武汉图书馆隆重举行。围绕2011年全民阅读活动主题——“读书,给人智慧,使人勇敢,让人温暖”,启动仪式当天将举办形式多样的阅读推广主题活动,包括:经典诵读、阅读主题讲座、“倡导读书,建设学习型社会”公益展览、武汉市公共图书馆服务成果展、全市公共图书馆现场办证宣传、优秀图书推荐等。

  据介绍,由武汉市16家公共图书馆共同参与的“武汉地区公共图书馆讲座、展览联盟”,自去年5月22日正式成立以来,经过近1年的建设,以武汉图书馆讲座、展览资源为主体,整合市、区各馆相关资源,集全市之力打造具有武汉地区特色的讲座展览品牌,丰富了城乡文化,大力提升了城市公共文化服务水平。

  启动仪式当天,武汉图书馆举办的 “名家论坛”主题讲座——《阅读与生活》将在条件成熟的区馆分会场在线直播,公益展览——“倡导读书,建设学习型社会”也开始启动在全市公共图书馆的巡展,通过“武汉地区公共图书馆讲座、展览联盟”这一平台,让全市人民能共享公共文化服务的优秀成果。

  “武汉市全民阅读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了8届,“全市公共图书馆服务宣传周活动”也已经举办了22届,已建成武汉市品牌文化活动,深受市民喜爱,在满足市民精神文化需求,扎实推进城市文化软实力建设上成效显著。今日启动第23届图书馆服务宣传周暨全民阅读活动,将在全民读书月、“五•四青年节”、“图书馆服务宣传周”、“科技周”、“六•一儿童节”、“全国科普日”、国庆节等节假日期间,充分发挥市、区公共图书馆在全民阅读活动中的主导作用,在全市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阅读活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