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保护海洋渔业资源 广东阳东投放逾千个人工鱼礁

2011年04月23日 17: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阳江4月23日电(记者 陈明)记者23日从广东阳东县获悉,为有效保护海洋渔业资源,该县今年起将陆续在东平镇附近海域投放1300多个人工鱼礁,为鱼类提供栖生之所,维护当地海域生态平衡。

  据阳东县海洋渔业部门介绍,人工鱼礁利用混凝土浇筑而成,有四种不同型号,均为长度3米、宽度3米、高度4米。按计划,该县今年需投放人工鱼礁1300多个,2月份已浇筑完成首批300多个人工鱼礁成功投放到东平镇附近海域,目前正在浇筑第二批总数为500多个的人工鱼礁,争取在5月中下旬投放。

  该县海洋渔业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在第二批人工鱼礁投放后,第三批的投放将在三个月内投放完成。这些人工鱼礁的投放,将为鱼类营造良好的栖生之所,有效保护当地的海洋渔业资源,维护当地海域的生态平衡。

  据了解,人工鱼礁是人为地在海中设置的构造物,其目的是改善海域生态环境,营造海洋生物栖息的良好环境,为鱼类提供繁殖、生长、索饵和庇敌的场所,达到保护、增殖和提高渔获量的目的。 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