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浙江省在册吸毒人员达12万人

2011年04月23日 1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4月23日电(见习记者 陈佳)22日,在浙江省禁毒工作会议上记者了解到,2010年该省新增吸毒人员20565人,目前在册吸毒人员已达12万人,居全国第二位。

  会上强调,虽然去年全年无论在破获的毒品犯罪案件数量,抓获的毒品犯罪嫌疑人人数上均比前几年有所上升,但毒品犯罪形势依然严峻。毒品违法犯罪与其他违法犯罪相互交织的趋向日益明显,毒品犯罪的暴力性、对抗性加剧。去年浙江省共通过破获毒品案件缴获枪支7支,弹药近1800发,缉毒民警执法中负伤事件屡有发生。

  为此,浙江省公安厅要求坚持堵源截流联席会议制度,加强衢州常山、温州分水关、嘉兴大云等省际卡点毒品查缉建设,进一步研究落实高速公路毒品查缉机制和措施,加大对毒品流出重点地区火车、汽车、轮船、航班等交通工具的毒品查缉力度。

  此外,会上还提出,针对这些吸毒人员,各级政府要大力推进戒毒康复基础建设。要加强社区戒毒治疗机构建设,对于在册吸毒人员100人以上的县(市、区)卫生部门要向社会公布社区戒毒治疗机构名单,开通咨询电话,全面开展戒毒救治、咨询干预等常规业务。(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