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广西大学生为孤儿上国学课 曙光温暖明天

2011年04月24日 19: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宁4月24日电 (周利朔 陈梦淋)曙光温暖明天,爱心在此传递。24日一早,位于广西南宁市安吉大道北二里的南宁市明天学校的操场上就响起了朗朗的童声,走进校园,记者发现,数十位明天学校的小学生们正在齐声朗诵国学经典名著《弟子规》的桥段:冠必正,纽必结,袜与履,俱紧切。原来,这里是广西师范学院肯德基曙光公社“希望支教,快乐明天”支教项目汇报演出的活动现场。

  由广西师范学院14名在校大学生自去年11月份开始,每逢周六便会来到南宁市明天学校,为该校的46名孤儿上国学课和手工课。经过近半年的相处,他们跟46名小学生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孩子们也“学有所成”。

  在周六的成果汇报演出现场,孩子们载歌载舞,还亲手制作了漂亮的小手工艺礼品,分发给到场的老师们。孩子们在送给人们的卡片上写着:谢谢大家,温暖了我们幼小的心灵,我会快乐地成长,回报您的关心。

  孩子们“学有所成”,曙光学子也完成了自我成长。曙光公社社长龙碑清自从成为曙光学子,大学生活变得丰富多彩。原本羞涩并且不善言谈的他学会了与人沟通交流,也变得开朗活泼。龙碑清和他的同学们把到南宁市明天学校支教作为曙光公社的第一个社会服务项目,进行了大量的走访调查,还自行编写教材、教案,不断摸索和改进上课模式,积累了丰富的“教学”实战经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