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内蒙古大部地区现大风沙尘天气 局部有强沙尘暴

2011年04月29日 16:0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从4月29日凌晨开始,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区大风骤起,天空渐渐被昏黄笼罩,空气中弥漫着浓郁的泥土气息,行驶的汽车上布满沙尘。

  据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台预报,28日午后至30日,内蒙古自治区大部地区将迎来大风沙尘天气,其中阿拉善盟北部、巴彦淖尔市西部及北部、包头市北部、乌兰察布市北部、锡林郭勒盟西部及北部有沙尘暴,局部地区有强沙尘暴。

  记者了解到,从29日凌晨3时开始,内蒙古杭锦旗狂风骤起,尘土飞扬,早上7时出现6级到7级大风和沙尘天气,能见度不足100米。在当地镇郊的公路上,司机们将防雾灯打开,车速明显减慢,公路旁的小树有的已被刮倒。

  在内蒙古西部的巴彦淖尔市,29日早晨6点半开始,临河城区被沙尘天气笼罩,能见度不足300米,满天扬沙给外出的人们带来极大不便,街上的行人比以往少了许多。机动车放慢了行驶速度。路上的行人有的围起纱巾,有的戴上口罩和墨镜。

  据预报,近两天,呼和浩特市、乌兰察布市、锡林郭勒盟、赤峰市、通辽市、兴安盟、呼伦贝尔市南部将有小雨或雨夹雪。其中,锡林郭勒盟东北部、兴安盟、通辽市有中雨或雨夹雪,局部偏大。自治区中西部及东部偏南地区气温将下降6摄氏度到8摄氏度,部分地区下降8摄氏度到12摄氏度。

  内蒙古气象部门提醒,这次沙尘降温天气对麦苗的生长将会造成一定影响,提醒农民群众做好保墒措施,抓住有利天气适时播种,同时要对温室大棚做好保温防风措施。其他相关部门做好风沙防御工作,特别是牧区应注意大风沙尘天气里人畜安全。(记者张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