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西安严打滥用食品添加剂 将建实名销售制

2011年04月30日 11: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西安4月30日电(边峰)西安将开展严打食品非法添加行为加强食品添加剂监管的专项行动,杜绝“从田间地头到餐桌筷头”非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并将建立食品添加剂实名销售制度。

  据介绍,西安的专项整治范围涵盖从田间到饭桌的各个环节,如农产品种植养殖、食品生产加工、食品流通、餐饮服务等。对提供虚假票证和整改不合格的一律停止相关产品生产销售,销售使用含非法添加物食品的一律责令停产停业;故意非法添加的,一律吊销相关执照,没收非法所得并对造成的伤害进行赔偿。餐饮中使用非法添加物和滥用食品添加剂的单位主要负责人和相关责任人,构成犯罪的,一律依法移送司法机关从重从快惩处。

  同时,规范食品添加剂的生产销售,严格执行食品添加剂生产许可制度,加强原料采购和生产配料等重点环节的日常监管,规范复配食品添加剂生产,严查无照经营和违法销售假冒伪劣食品添加剂行为。

  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和餐饮服务单位要严格执行食品添加剂进货查验记录制度,按国家规定的范围和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重点加强对提供火锅、自制饮料、自制调味料等服务的餐饮单位使用食品添加剂的监管。

  该专项行动为期7个月,活动中未及时查处或专项行动结束后辖区内大型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出现违法添加行为的,将追究当地政府及部门相关负责人的责任。西安还安排奖励资金300万元,对违法线索举报人实行重奖。

  今年底,西安将建立食品生产经营禁止从业人员黑名单信息库及查询系统,各监督部门按系统对所有食品生产经营者建立食品安全信用档案,并将摸索建立食品添加剂实名销售制度。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