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成都东客站5月8日正式启用 始发8趟列车(图)

2011年05月01日 11:19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成都东客站5月8日正式启用始发8趟列车(图)
动车驶入东客站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成都火车南站同步封闭施工大部分列车由北站始发

  ●执行新的运行图后,部分车次停站点、运行径路变化较大,票价也有微调

  ●下半年火车北站始发的大部分列车将迁往东站,北站将进行扩能改造

  作为西部最大的客运综合交通枢纽,成都东客站综合交通枢纽(以下简称东站)历经两年多的建设,已全面完成,总投资约100亿元。从5月8日起,成都东客站正式启用,将有8对列车停靠和始发。昨日,成都铁路局公布了备受关注的成都东站始发车次方案,武汉、南宁、贵阳等方向的8对列车改由此始发。同时成都南站也将同步进行封闭施工,车次大部分迁往火车北站始发。目前,东站始发列车的车票已经开始发售,市民可以到火车北站售票窗口和市内各代售点购买。

  东站启用贵阳武汉等8趟车始发

  按照铁道部安排,成都铁路局将成都至长沙的K578/7、成都至桂林北的K652/1、成都至杭州的K530/29、成都至武汉的T252/1、成都至广州的K829/30、成都至南宁的K140/139、成都至贵阳的T8900/8899、成都至贵阳的K9465/6共8对客车调整到成都东站始发。记者了解到,今后东客站始发的列车将逐步增多,按照此前公布的计划,今年下半年火车北站始发的大部分列车将迁往东站,而北站将进行扩能改造。

  东站暂不售票今起可在北站、代售点购买

  据成都铁路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成都车站各售票窗口和市内代售点已开始发售5月8日由成都东站始发的上述各次列车车票。由于成都东站售票大厅尚未启用,暂时还不能发售车票,预计要等到5月8日才可以进站买票,市民现在要购买东站始发列车车票,仍然可以通过火车北站售票窗口和市内各代售点购买车票。

  昨日下午,记者前往红星路二段的代售点询问,工作人员表示可以购买东站始发的车票,记者购买了5月8日K139次到简阳的车票,票面上显示的发车地点已经改为“成都东”,票面上的其他地方跟以前的车票一样。

  目前,电话订票的预售期为11天,窗口和代售点的预售期为10天,今日,市民拨打96006可以购买到5月11日的车票,窗口和代售点可以购买5月10日的车票,也就是说,今日市民可以买到5月11日从东站始发的8趟列车车票。

  成都铁路部门提醒,执行新的运行图后,部分车次停站点、运行径路变化较大,票价也有微调,请广大旅客留意车站公告,安排好行程。

  南站施工成昆线部分车次改停北站

  从5月8日起,成都南站将进行封闭施工,在此期间,南站始发的列车大部分都将停靠在北站。记者了解到,目前成都南站始发的车次基本上为前往西昌、攀枝花、昆明等方向的列车,因此,今后市民乘坐这些方向的列车,需前往火车北站乘车。另外,重庆至南充5608/5次运行区段调整为重庆北至南充,车次仍为5608/5次,运行经路由原经由沙坪坝、梨树湾,改经由井口、团结村、北碚、磨心坡运行。

  华西都市报记者王伟摄影吕甲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