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云南昭通发矿难瞒报事件 煤矿责任人被警方控制

2011年05月04日 11:01 来源:云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齐新煤矿出事了,死了两个人,被煤矿私自处理了,一直没有上报矿难……”最近几天,此事在昭通市昭阳区被炒得沸沸扬扬。昨日,对于这个坊间传言,记者从昭通煤监分局最终得到权威证实,昭阳区小龙洞乡齐新煤矿矿主因涉嫌瞒报矿难,已被警方控制并接受相关调查。

  “事故发生后,齐新煤矿负责人并没有向相关部门报告,而是故意瞒报并私自处理了事故”。据介绍,4月29日上午,接到关于齐新煤瞒报4月20日下午3时许发生生产事故的举报后,昭阳区委、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向昭通市政府和相关部门汇报,迅速组织检察、公安、安监、煤监等相关部门组成该事故联合调查组,当日赶赴齐新煤矿,全面展开事故调查工作。随后查实,齐新煤矿“六证齐全”,生产目标是年产3万吨原煤,事发当时井下人员共有12人,瓦斯突出事故造成两名矿工窒息死亡。死者分别为负责该矿生产的贵州籍副矿长和一名昭通彝良县籍矿工。事故发生后,该矿快速处理了两名遇难者的善后工作,并给每位遇难者支付了70万元以上的丧葬费等费用。

  目前,该煤矿的相关责任人已被警方控制,事故原因正进一步调查中。(申时勋)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